Saturday, June 27, 2009

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呢

今天特别没心情,感觉自己跌进谷里,深得看不见外面的蓝天白云。
也许是天气的关系吧,乌云密布,下着细细的小雨。

看看自己活了三个十年,回想每个十年的自己:
小时候的十年,在斗亚兰长大,一个简单又朴素的小镇,那时侯以为自己的人生就在此度过;在那里长大,在那里读完书,在那里结婚生子,在那里到老(不是不好,只是觉得没有好好的享受人生)。

第二个十年,父母为了让自己的孩子授到良好的教育,全家搬到亚庇。在学校里认识了一班姐妹和朋友,一起长大,一起度过年少的岁月(当时是很纯真的,很天真的,很无忧无虑的日子)。那时侯的目标只有一个,考好成绩,中学毕业,考上大学。

第三个十年,大学毕业,出来工作,冲冲冲。朋友合了又离,离了又合。谈恋爱后失恋,再谈再失。然后再慢慢学做生意,有起也有落, 有得也有失。有时还可以往外面走走,看看这个世界(发觉原来自己真的很渺小很无知;要相信自己的生活方式,而不是别人的生活方式,因为我们是独一无二的)。

是生活得很简单,是生活得很平静,还是为生活而忙碌,所以忘了生活的意义了?
是不是少了人生的目标,才会迷失自己,迷失在闲着中。
如果我的三个十年是由家人和命运安排,那未来的三个十年由我自己安排。
请给我选择的机会,尤如您这般爱护我。
如再过了三个十年,我会好好阅读和回味我的人生。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