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5, 2009

太阳座的你 月亮座的我

我最近在网上阅读了这遍星座文章

最難捨難離的是任何坊間的愛情星座書絕不會提及, 是一種配合度極低的一種, 就是150度 (補十二分相) 的組合. 這種組合是完全不能在當中找到任何共通點, 而且很多地方是完全相反. 不但無法理解對方, 就算自己盡最大能力去愛, 但對方完全不能明瞭自己的心意. 不明瞭倒還可以, 最重要是身邊朋友怎樣說也鍥而不捨, 抱著這段單方面的感情緊守不放, 就好像上一輩欠了對方一樣. 今世即使吃盡苦頭, 也如飲甘飴. 所以占星老師認為150度的愛情, 就是前世的緣份.

現在身邊有位朋友正經歷這段最難捨難離的戀愛. 我朋友是人馬先生(太阳座)一名, 而他的女朋友就是最濃女人味的巨蟹小姐(月亮座) . 人馬的想法, 一言敝之就是粗枝大葉. 當然這位人馬先生也算心思細密的人, 但是他想法始終是大格局想法, 他慣用事情的最高點, 或最實際的一點去思考. 任他心思如何再細密, 也觸不到巨蟹小姐的極纖細的神經線. 而且巨蟹朋友有一傾向, 就是必須讓他或她感受到相當情緒上的安全感, 他們才願意為對方敞開心房. 打開蟹蓋是不用蠻力, 是用一條帶有安全感的鎖匙. 敞開心房的巨蟹是絕對願意跟安全對象分享所有.

人馬先生當然可以理解安全感是來自朝夕相對, 不過安全感亦包括巨蟹如何抓住這份愛情. 不要忘記蟹是有一對鉗子, 他們的安全感定義是來自對事對人的攻守. 堅硬的蟹蓋就是讓巨蟹與其他人保持一定距離, 就是不敞開心房. 但如果有人攻破這道防線, 巨蟹便用一對鉗子來保護自己. 就是透過用 "夾" 這一動作. 要 "夾" 著愛情就是緊握愛情的主導權, 要對方完全按自己意思而行, 即使是多無理的要求, 都需一一照辦. 能夠做到此一點, 只有處女、天蠍、雙魚而已. 其他星座只會覺得太高難度, 太無理取鬧, 水瓶更質疑巨蟹會不會把自己放得太大. 而 "夾" 這一動作有一致命點, 就是隨時因力度控制不好, 便會把手上的愛情或事情捏碎.

面對這些難題, 人馬先生竟然鍥而不捨去找出解決辦法. 熱愛自由, 如脫韁野馬的人馬雖然心不甘, 情不願被對方這樣控制, 但亦深明自己是摸不著頭腦地如斯深愛對方. 於是只能建議他在給巨蟹小姐去"夾"的時候, 找一個可以讓他可以喘息的地方.

不知是好彩还是不辛,我和"my dear"的星座就是以上的例子。><"

Hmm......要好好地控制我的"夹""夹",然后再找个地方给他喘息和休息。不然他"连人带马"给我溜跑了,"横行"霸道的我没戏唱。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