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6, 2009

夏娃,你幸福吗?

Albrecth Durer, Adam n Eve, 1507

相信大家对亚当和夏娃的故事并不陌生,上帝创造了亚当, 还送了伊甸园给他, 一个只充满欢乐的花园. 之后上帝在亚当的身上取了一根肋骨,用它创造了夏娃(亚当说 "这是我骨中的骨,肉中的肉,可以称她为「女人」,因为她是从「男人」身上取出来的。因此,人要离开父母,与妻子连合,二人成为一体."), 从此亚当与夏娃快乐的住在伊甸园里.

在这花园里的中间,栽种了有一棵树,这颗树叫作辨识善恶树, 树上的果子是不能吃的。有一天,恶魔化成一条大蛇,诱惑夏娃吃了这颗树上的果子(不要乱乱吃禁果)。从此以后,亚当和夏娃失去了欢乐,他们满怀着内心的恐惧,羞愧地看着自己; 而上帝也放逐他们到人间里飘泊 (其实是眼看不到为净)。

夏娃呀夏娃, 这是恶魔的错吗?当真是邪恶的它对你撒了谎,让你犯了这个滔天大罪? 还是受不住诱惑的是你? 是否已经拥有一切的你, 还是一直不停地在想“何谓幸福?何谓快乐?我还能再得到的会比现在的还要多吗?”还是你对亚当的爱情已经走到尽头 (没办法,吃不到禁果是少了点激情).

后来亚当和夏娃在这人间里,组织了家庭,生了两个儿子.这两个儿子有时候会吵吵架,而且容易互相妒嫉.有一天,这两兄弟又吵架了(没完没了),大儿子误杀了小儿子,害怕的离家出走了. 至此,可怜的亚当和夏娃,生活境况变的很糟. 他们后来又生了很多孩子,死的时候年纪已老,被数不尽的操劳和不幸折磨跨了. (恩...是有点可悲啦,但以上可不是本人"作"的,是书上写的哦!)

夏娃呀夏娃,你到后来是怎么样了?在伊甸园里比较快乐还要在人间时比较幸福?当中的滋味,有谁知道.当你失去了伊甸园,有更加珍惜人间吗?

"不要在失去后才懂得去珍惜, 应该要懂得珍惜现在所拥有"

这道理每个人都懂,但又有多少个人能做得到呢?他人只会说那是因为<生在福中不知福>,但有谁知道你给的幸福,是对方想要得呢?
我不知道你现在觉得幸福吗?而我现在得到了幸福吗?而大家所衡量的幸福定义是否一样的呢?

"my dear" 你幸福吗?(奸笑) 我还没觉得哦!!如果可以给多一些...一些...再一些.....(问你死未)!! Kekekeke~~~ (巫婆在笑).

2 comments: